Lanby..

坚持纯爱推广

【陆沉】必须分手的理由

*是刀 后续是甜待补

*有可能ooc 尽量写出了我心中的陆沉

*灵感来源于韩剧《那年我们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下班了,你看着窗外已经黑下来,放下手头的工作,你揉了揉眉心,还是先回去吧。 

  

  又是一个人等电梯,周围没人,你看了看时间,七点。

  

  有点不好的预感。

  

  “叮—”

  

  有时候人的预感就是很强烈,再电梯门打开那瞬间,你看到了那个想见又不想见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时候转头走掉会很傻吧。你这样想着,还是踏进了电梯。站在那的人全程只是在开门和你对视了一眼。这是把我当空气了吗...

  

  电梯里沉寂的气氛让你受不了。手心已经被指甲扣出痕迹,你还是打破了这种气氛,

  

  “理由是什么?”你抬头看向他。

  

  陆沉没有说话,站在那像一个雕像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分手的理由是什么?”你再次问到,看着他面无表情的侧脸,是想听到,一句实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事实就是那样。”撒谎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在利用你。”骗子。

  

  你深吸了一口气,“陆沉,你为什么不能对我说实话呢?”

  

  他看了过来,原本像红宝石般发亮的双瞳灰暗的可怕。

  

  “叮—”

  

  你逃跑了,你终究还是受不了这种情况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们必须分手的理由,是什么?

  

  你捡起垃圾桶里的领带夹,理智告诉你,陆沉不会这样的,肯定是因为发生了什么血族的纠纷。在听到他和周严的对话,攥的紧紧的手,那时你在想,陆沉你可真狠心,能说出这样的话,即使是假话。

  

  回到家后,你看着家里无一处不充斥着陆沉的痕迹。一起买的玩偶,从他书房拿回来的书,一起买的情侣马克杯......即使知道那些话是假的,心还是会痛啊……眼泪划下来掉在地毯上,你抱着自己蹲在地上大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陆沉看着你落荒而逃的身影,他在电梯里站了一会才离开。坐在车上看着车窗上自己的倒影,罕见的露出了一瞬间的迷茫。

  

  克制,这两个词,可以代表他。陆沉一向知道怎么克制自己。走到这一步,他手上也沾满了鲜血,在他以为自己的人生就是这样昏暗无光时,一个走进咖啡店的身影。原本黑白的世界,突然染上了色彩。

  

  见过阳光就会更加渴望,希望这样的温暖一直照耀在身上。在得知少女是合适的容器时,陆沉才感觉到了实感。他这样的人,他这样卑劣的人,怎么配站在阳光下。

  

  只要,后退一步就好了。退回到原本的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陆沉,我喜欢你。我们在一起吧。”看着少女亮晶晶的眼睛,他那瞬在想,他配得到你的爱吗?

  

  就像恶鬼在两边撕扯他的灵魂一样,他知道自己应该拒绝,却做不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陆沉听见自己这样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他选择捂住自己的眼睛,沉浸在这短暂的美好中。

  

  “陆沉我问你哦,如果,我是说如果我和你分手了,和另外一个人在一起了,你会怎么想?”你趴在陆沉怀里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昏黄的光线打在陆沉的脸上,他脸上挂着和你在一起一贯的温柔“我想,应该是羡慕吧。”他轻抚上你的发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手机里弹出的短信是陆沉发来的“分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觉得有点好笑,明明上面的聊天记录还是你们约好去看最近上映的电影,那充斥着爱意的短信和刚刚发的这一条有着鲜明的对比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啊,连分手都不愿意现实中告诉我么?”

  

  你颤着手,拨了一个电话过去,你想好了要怎么问他,手机里的机械声回答着您拨打的电话正忙.....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今天是你和陆沉分手的一个月。安安把你叫出来吃饭,你们在饭桌上和平常一样聊天,不知为何,两人同时没有说话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没事吧?”安安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.....和陆总分手,你...没事吧?”

  

  你面色如常“没事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吃完饭后,你们走出餐厅,外面正在下雨。“啊真奇怪,明明天气预报没有说会下雨的。”安安说着,打开手机“亲爱的,我给你打辆车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摆了摆手“没事,公交站台就在旁边,我坐公交就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安安还是有点不放心,但在你的再三说辞下还是点了点头“那...你有什么事要和我说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 你答应着,转身小跑近公交站台。衣服稍微的淋湿了一点,你坐了下来,看着雨淅淅沥沥的下着。刚才的无所谓都是逞强罢了,怎么可能没事?你还爱着陆沉,但陆沉呢?他还爱你吗?你从一开始的肯定逐渐也不确定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正想着,一辆熟悉的车停在你面前,你想着假装看不见时,后面车窗降了下来,陆沉的脸出现在你眼前。

  

  自从电梯那次后,你在这一个月间一次都没有看过陆沉,此刻,消失了一个月的人就出现在你眼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上来吧,公交车还有很久才会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也不知道怎么就答应了陆沉,坐上了车。空气间有着你熟悉的苦艾味。

  

  你觉得眼眶有点发涩,干脆转过头去看车窗。

  

  “陆沉,我问最后一遍,我们分手的理由是什么?”你想听到他说,不分手了,我还是爱你。

  

  对方一直沉默着,到你快绝望的时候,他开口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抱歉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彻底死了心,你轻轻吸了口气忍住不让眼泪掉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终于还是把我推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车子稳稳的停在了你家楼下,陆沉叫周严撑伞送你上楼,被你回绝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,谢谢陆总好意。”说完,你推开车门下了车,雨水滴在身上是微凉的,你没回头,快步进了家门。那淡淡的苦艾味,终究被雨水冲刷掉了。

  

  陆沉看着你的身影逐渐消失在视线里,眼里的微亮彻底暗淡了下去。本该就是如此,你们的关系。他回到了原本的世界,天又暗了下来,把他包裹在那窒息的黑暗里。

  

  他果然,不会是你人生的男主角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-tbc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